国学院:国学女孩暑期居家行孝道

2019年09月23日 15:34  国学院    284    收藏
      本网讯 “结束大学一期学习生活了,暑假在家吹吹空调睡睡懒觉、看看书、玩玩游戏,过一个惬意的暑期……”这也许是众多大学生打开暑期模式的方式。可是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有这样一枚多才多艺的萌妹子——刘思捷,暑假近一个月的晒在微信朋友圈的每天照顾家人特制的美食打卡美图,瞬间暖爆众人。

  “今天做了小时候特别爱吃的糁子粑,是小时候的甜呀。先制作馅儿,用翻炒过的芝麻加糖,再将糁子与糯米一起磨成粉末,加热水,揉成面团,再将甜甜的馅儿裹进去,用粽子叶包一圈,我们为了不粘叶子,在粽叶上刷了一层薄油,轻轻松松的就可以拿下来啦,最后放入蒸锅蒸20分钟就可以吃啦。”

      这个暑期,刘思捷制定了“爱心餐”计划单,每天早上为家人精心准备做不重样的早餐:一碗精心熬制的红豆薏米粥,一碟清淡营养的蒸菜,一盘小巧可爱的包子,一碗鲜滋味美的汤面……并每天将爱心餐在微信朋友圈里打卡和朋友分享。

   “爸妈在企业上班工作繁忙,爷爷奶奶年老了,弟弟年幼,暑假在家包揽家人的早中晚餐,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文化。”刘思捷说。她晒在朋友圈里的美食可谓十分用心。营养丰富的黄刺鱼面、大胆创造的水饺凉拌面、清蒸南瓜饼、夏日冰凉粉配自制红枣蛋糕……不仅食材丰富、还色香味俱全。

      据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介绍,国学院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集体,但是学院有自己独特的团队精神。国学教育遵循传统,所以会把道德自律放在第一位。刘思捷在校期间平时待人热情,与同学、老师们相处融洽,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照顾家人,带动弟弟,这就是最好的国学修养,也是国学院学生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最佳体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思捷为了让家人和弟弟感受国学院的独有国学教育氛围,暑假前夕还特意请家人带着弟弟来国学院体验这种浓厚的国学教育气氛并留下全家福。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