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组织新生过别样的中秋节

2019年09月24日 13:09  国学院    350    收藏

国学院组织新生过别样的中秋节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9/26/481573.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影)中秋节,月儿圆。中秋节自古以来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中秋节“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节日气氛,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中秋节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2日上午,同学们在该院院长张京华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潇湘庙,去感受湘妃和虞舜的前世今生。一路上,张京华教授为18级新生一一解说永州这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潇湘庙,更是让同学们对这个城市多了一份温情。有了竹林绿影的映衬,潇湘庙的古墙残片更是略显了故事感。与此同时,18级新生与正在打拓片的17级学长学姐进行了拓碑的交流,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22日晚上,所有新生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新生与导师双选见面会暨中秋佳节座谈会,学院根据新生选择导师的意愿安排分配了导师,导师们分别向新生致以节日问候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学院精心组织新生参观考察柳子古街和节孝亭。早上的柳子街更是另有一番韵味,同学们换上了心心念念的汉服,拍了人生的第一张汉服照片。随后,同学们一同游览了节孝亭和小石潭,并背诵了柳宗元先生的《小石潭记》,感受着柳宗元先生的笔中的“蒙络摇缀,参差披拂”。


24日,班干部组织全体新生去大学生之家欢聚中秋。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同学们一起包饺子,炒菜做饭,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第一次不和家人在一起的中秋节,同学们依然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三天的假期生活,更像是同学之间的破冰之旅,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之间变得更加深厚。为期三天的假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三天是前所未有的充实,激起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