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三周岁啦!

2019年10月02日 14:04  国学院    0    收藏

9月28日晚,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际,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在小成堂举行院庆三周年座谈会暨第三届国学奖颁奖典礼,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团委书记刘佳出席并给获奖学子颁奖,国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国学院“第三届国学奖学金”是由国学院两位教授出资两万设立,旨在激发院内学生学术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学习动力。经过申报、评选、公示,刘思捷、黄秀涛、龙文君等八位同学荣获“第三届国学奖学金”,唐华山、刘佳为获奖学子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座谈会上,唐华山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些都在国学院的各位老师身上得到了生动体现,是全校老师学习的榜样,同学们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学习,要多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祝国学院今后越办越好。

刘佳说道,每一次来国学院都发现学院传统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了,常在校园内看见国学院的拜师礼、经典晨读等等活动,看到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希望这次被表彰的同学能够起到榜样作用,带动其它同学一起朝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谈到国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年头,张京华说道,国学院是全体师生齐手创立的,如今逐渐成熟。对于同学们来说,国学院更像一个温馨的家庭。张京华、周建刚、傅宏星还分别分享了各自学生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感,再三强调了大学期间“要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有永动机般的读书动力。

最后,以一场雅集作为本次活动的尾声,九疑古琴社的师生精心准备了《太极游》《阳关三叠》《梅花三弄》等古琴独奏、琴萧合奏曲目,余音绕梁,悠扬婉转。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