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8名学子荣获第二届潇湘意国学奖学金

2018年09月28日 20:59  国学院    0    收藏

今天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9周年纪念日,同样也是国学院第二届潇湘意国学奖学金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在国学院小成堂举行,国学院院长张京华、创发集团潇湘意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明等出席现场。

      王天明先生是永州知名企业家,多年来致力于永州地方文化的研究与推广,创办有永州潇湘意美术馆,近年并筹建永州摩崖石刻博物馆,热心公益,见识深远,堪称企业反哺高校教育的典范。设立“潇湘意”国学奖学金,培养立足于本土文化研究的优秀学子,受到了学界与社会的良好反馈,也在企业界赢得了较高声誉。

  第二届潇湘意国学奖学金颁奖现场,国学院与潇湘意公司双方签订了关于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的建设协议书,之后王天明先生为国学院精英班刘姝、旷黄忠、王珏琤、雷蕾、韩梦星、赵亮、夏蓉、吕玲娜8名本科同学颁发了奖学金。

奖学金评选由国学院教授联席会议依照《潇湘意国学奖学金章程》评定,获奖学生一一向王天明先生呈交了自己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其中刘姝的《阳明后学颜鲸与濂溪故里》等4篇学术论文在《中国出版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获奖代表王珏琤现场汇报表演弹奏了古琴曲《二妃思舜》。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